中央电视台原新闻主播李瑞英一行到学院调研
2017年06月26日 马欣、晁骞、李怡贤/文 晁骞/图    (阅读:)


  2017年6月22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李瑞英老师(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中央电视台靳智伟(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理论部主任)、陈曦(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焦健(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肖晓艳(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通联部副主任)等,在重庆市播音主持协会主席、重庆广电都市频道总监韩咏秋的陪同下来到美视电影学院调研。李瑞英一行人的到来,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瑞英就电视行业主持人的个人发展和中央电视台选拔主持人实习生的机制跟大家作了介绍。近年来,中央电视台已经在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招收实习生,经过层层选拔,每年将会有一批遴选出来的优秀学生进入中央电视台实习。实习生在中央电视台实习期间,实行双导师制,每一位实习生都会有专门的一线主持人进行专业指导和辅导,对实习生的综合能力素质也有很大的提高。李瑞英此行来到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明中央电视台对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毕业生业务能力的肯定;也表明中央电视台在全国各地高校定点招收实习生的计划重庆站,正式拉开帷幕。招收实习生的第一阶段即为接收美视电影学院大三学生的简历和作品。在座谈会上,李瑞英老师指出,现在中央电视台对主持人的考察越来越严格,看重的不仅是业务水平还有品格、价值观等等。


  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党委副书记李阳模、副院长杨尚鸿也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成果等情况。播音与主持系主任马欣在座谈会上结合中央电视台的用人机制,在教学层面和与会领导、师生进行交流探讨。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系全体教师、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系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

   据悉,李瑞英老师还将跟重庆地区的播音员、主持人作进一步的交流座谈和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