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等领导来我院调研
2018年04月02日     (阅读:)



 

  3月29上午,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计财处处长冉茂盛等领导一行来学院开展调研。学院院领导、院长助理、各系负责人、学术委员会会员、部分教师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主持。

 

  会上,彭吉象常务副院长将学院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向学校领导作了简要汇报:学院近几年发展态势较好,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及管理队伍建设、学术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一级学科戏剧与影视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类,相比上一轮学科评估有明显提升;但学院也存在办学经费紧张、优秀人才引进难、教学设施条件急需改进、尚无博士点等问题,学院须在今后几年砥砺前行,为达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奋斗。学院各系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也分别就本学科及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在学校统一领导和要求下,认真做好本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工作。


  张宗益校长在听取了学院汇报和教师发言后表示:美视电影学院近几年发展较好,对学校艺术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与国内同类一流院校还有较大差距,还需要更加努力。美视电影学院应广泛调研,仔细思考,找准差距,做好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长期规划,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重视拔尖人才的培养,扩大学院在国内外影响。学校会针对电影学院存在的问题,召开相应层面的会议,研究解决在学院管理、办学经费、教学条件等方面的问题。相信在学校和学院共同努力下,会将电影学院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