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声社团赴重庆市秀山县凉桥小学开展“寻声有梦”公益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阅读:)

  2018年4月14—4月15日,寻声社团赴重庆市秀山县凉桥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寻声有梦”公益活动,让当地100余名山区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寻声的陪伴与温暖。

 


早上7点42分,寻声志愿者到达凉桥小学


  本次公益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朗读亭捐赠、公益朗读课堂,素质拓展游戏,睡前故事等。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马欣教授及徐杉老师带队为孩子们进行公益朗读指导。马欣教授从基础发声技巧讲到朗读演绎,还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了朗读作品——清代诗人袁枚的诗歌《苔》。

 

176FE

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系主任马欣为孩子们进行朗读指导


 

寻声创始人徐杉老师为孩子们进行朗读指导


  此次活动是寻声社团第二次去到凉桥小学,2017年11月18日寻声青年志愿者第一次来到凉桥,同当地的小朋友度过了两天的温暖时光。

 

2018年4月14日 寻声&凉桥


  重庆大学寻声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9月,是重庆大学校级社团,宗旨是:用有温度的声音温暖哪怕再小的梦想。寻声有梦公益活动以留守儿童为帮扶对象,除物资捐赠外,还展开包括声音陪伴、节目互动、培训交流和拍摄纪录片等项目,得到了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赵普和央广中国之声首席播音员于芳、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徐涛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同时与少年先锋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及各大博物馆等共同开展“寻声有梦”公益活动。

  寻声有梦项目主要针对贫困山区里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和陪伴,2014年中国有6102.55万留守儿童,占全国儿童比例21.88%。据寻声调查的1312名留守儿童中,73.25%的孩子更希望得到精神上的陪伴多于金钱物质上的支持。

  寻声有梦项目至今为止共举办了16次公益活动,每次活动寻声社团都获得了学校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寻声将不忘初心,将温暖源源不断的传递给山区的留守儿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