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岩魂陈列馆参观学习
2018年05月11日 成孟春/图文    (阅读:)



  2018年5月10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觉悟,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事迹,学习革命人物,发扬革命精神,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支部党员在学办主任袁惠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岩魂陈列馆。

  红岩魂陈列馆共有歌乐山记录、歌乐山悲壮、歌乐山记忆、歌乐山风采4个展区,展出图片一千三百余张,文物千余件,包括《挺进报》原件、杨虎城将军生前所穿军装、佩剑等文物。馆内还陈列了包括小说《红岩》中著名女烈士、中共党员江姐原型人物在川东进行革命工作时使用过的皮箱。陈列馆外广场上,十余根石柱上刻有红岩志士的书信、诗歌。 


  讲解员为我院学子详细讲解了歌乐山在抗战以来的历史,包括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白公馆等革命旧址的历史,回顾了“11.27”等革命事件的历史背景和经过,并就陈列馆的相关文物及与其相关历史人物事件进行详细讲解。

  在集中营中,先烈党员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不畏强权,视死如归。我院学子在讲解员的介绍和参观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中的奋斗精神与牺牲精神,人民的解放的国家的统一来之不易,并表示要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