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举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毕业创作展
2018年06月04日 金怀钰 杨雪薇    (阅读:)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4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毕业创作展暨2016级美术设计系风景写生展、川剧舞台美术实践工作坊交流展于2018年6月1日—5日,同时在重庆大学A区展出。

  我院本次毕业创作展及风景写生展在A区逸夫楼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展出。2014级毕业作品近40件,涵盖三个领域七个类别。其中舞台美术设计舞台模型体现了对戏剧舞台艺术的深度思考,是对戏剧内涵价值的再次度量。从传统的镜框式舞台到现代感的伸出式舞台,汇集多种演出模式。影视美术设计融合艺术与技术,包含游戏、动画、科幻短片、实体模型、互动装置艺术五种类型。人物造型设计结合中外舞台戏剧,创作了全新的舞台人物形象,用服饰语言述说了多样化的设计理念,作品的造型、款式极具特色不拘一格。2016级风景写生作品近40件。写生任务按既定计划圆满完成,学生锻炼了对建筑、空间场景的感知能力,提高了对传统建筑形式和建筑风格的认识,加强了对风景色彩构图、空间、色调和塑造以及对空间场景光影变化、虚实关系等的理解,更深切感悟了何为庄子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

  川剧舞台美术实践工作坊交流展设置在A区主教502室。重庆大学川剧舞台美术实践工作坊是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的建设成果之一。工作坊以在校学生为主体,以川剧舞台美术为主要内容,从川剧的历史沿革、、角色行当、舞台美术等方面出发,将舞台美术的实践教学与川剧艺术紧密结合,成为实践育人的平台,以科艺结合的方式求真树人,求美育人。2018年4月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