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平凡的世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主创见面会
2018年06月20日 撰稿:郭凯旋 配图:张大涛    (阅读:)


  6月19日下午,陕西人艺排演的鸿篇巨制话剧《平凡的世界》主创见面会,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举行,现场主创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

  来到现场的有: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话剧《平凡的世界》编剧,孟冰老师;陕西人艺院长,国家一级导演,话剧《平凡的世界》制作人,李宣院长;还有四位主演:李俊强、张晋、孟海燕和优优。几位主创嘉宾分享了不少关于话剧和表演的心得感受,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陕西人艺携《平凡的世界》来到重庆大学进行主创见面会显得特别有意义, 本剧正展现了七八十年代陕北地区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平凡而又曲折的人生道路。

  路遥的《平凡的世界》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现实主义一部巨著。曾经影响了几代人。陕西人艺《白鹿原》成功之后,他们又成功将这部110万字的小说作品搬上舞台,其难度可想而知。该剧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话剧《白鹿原》编剧、著名剧作家孟冰执笔。他对主要人物的形象塑造进行了别具一格的戏剧化处理,用舞台化语言重现原小说的精神内涵,再现了《平凡的世界》所代表的精神灯塔。

  上世纪八十年代,对今天的观众和在场的同学们可能有些遥远,黄土高原上的普通年轻人对于今天的都市观众更是难以触及的群体,但改编后的作品依然保有着角色的生命力和带给读者的感动。

  同学们也非常期待这部剧在重庆登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