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参观学校校史馆
2018年09月17日     (阅读:)


  为深入了解重庆大学发展历史,深切感受学校发展历程,2018年9月15日,美视电影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

  校史馆讲解员分别从一个序厅、五个展厅为同学们有层次的介绍了重大的建校历史及发展成就。 首先介绍的是序厅——伟人与重大人,该厅主要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对我校的关怀。之后介绍了第一展厅——风雨二十年,这一展厅主要介绍了重大1929-1949年间为筹备和创办重大,为了民族的解放斗争,领导人、校长、重大学子以及各界人士所付出的努力。紧接着参观的是第二展厅——学校换新颜,这一展厅主要展示了开国之后,在1949-1976期间我校为适应我国高等教育结构和布局调整,对多科性工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在第三展厅——改革新阶段,同学们可以看到在1981-1999年间我校办学体制的改革与创新,争创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以及我校获得的荣誉和重大校友为建设和发展重大所付出的心血和所作的贡献。在第四展厅——群星尽璀璨,介绍了重大的知名学者以及我校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人。 最后,大家来到了第五展厅——走进新世纪,在这个展厅可以看到2000年以来我校规划新世纪的蓝图,向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

  通过这次参观校史馆,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深刻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也为学校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同时也催促同学们不断继往开来,厚积薄发,为重庆大学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