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声 ”志愿者协会塘坊公益行
2018年12月28日 庞启号/文图    (阅读:)



  2018年12月22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寻声”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重庆市巫溪县的塘坊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寻声有梦”公益教学活动。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了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热情的欢迎。    

  塘坊镇位于重庆市东北部,距离巫溪县城约35公里,是国家重点扶贫村镇之一,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尤其在有声语言教学方面,当地缺乏相关专业的教学人员。而此次重庆大学“寻声”公益社团的到来使这个问题得到了些许改善。

  了解当地的语言环境和口音特点后,志愿者们便深入到班级中开展教学活动,教授孩子们基本的唇齿练习方法和基本的发声方法,纠正孩子们此前错误的发音习惯。随后志愿者们便开始带着孩子们开始朗诵正式的文稿,在语言使用中矫正每个同学的具体问题。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文字感受语言的魅力,志愿者们还对文稿的内容和思想情感进行了分析讲解。    

  寻声公益之行带给了同学们更多的思考,或许在寻声的足迹中,这并不是最穷苦的地方,但是孩子们对公益活动的需求却丝毫不减,志愿者们不只是带去温暖和关怀,更多的是一份守护,对天真善良的守护,对稚嫩梦想的守护。它也带给志愿者们成长,荡涤心灵,声声入梦。

  此次寻声公益社团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最后一次公益活动,用他们的声音温暖了塘坊小学的学生们。这次志愿活动不仅是志愿者对山区小学生的帮助,更是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服务于社会。不知何时才能相见,所以往后的每一天都值得期待。寻声助梦,公益之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