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独特“夜景”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志愿者服务央视跨年直播
2019年01月03日     (阅读:)




  12月31日晚上9点起,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等央视新媒体平台,同步启动“赏两江璀璨夜景,记者水陆空带你重庆跨年”直播活动,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手机台及各区县手机台、微发布、文明网、第一眼、上游新闻、华龙网等平台同步转播。

  在直播画面中,随处可见的是市民和游客的笑脸,数万名市民、游客中,忙碌且有序的志愿者身影也给众多网友留下深刻的印象,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是其中的一员。重庆跨年夜,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共有17名大学生加入现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这个元旦节,他们本可以在家陪伴家人,却选择报名到跨年夜现场,帮助维护秩序。

  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社长苏子勰说,洪崖洞、长江索道、两江游、解放碑等地均有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他们分为四个小组,从晚上9点开始,一直跟随央视记者直播,维护现场秩序。”在长江索道景点,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姜茶,免费送到现场游客手中,一杯杯热腾腾的姜茶,驱散了冬日的寒意。从千厮门大桥到洪崖洞,再到长江索道,最后在解放碑汇合, 17名大学生志愿者坚守到凌晨12点,等到市民和游客渐渐散去,他们才回家休息。


  据了解,今年6月,以“音声情礼(理)”传递“爱国情怀”,激发学校文化育人的内在活力为目的,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成立,由重大美视电影学院的各级文艺骨干自愿组成,同时他们还是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志愿小分队、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美视电影学院小分队。

  此次参加重庆跨年夜直播志愿服务,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得到了极大的锻炼,鲁迅先生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跨年夜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在于为每个心中有爱的人搭一架向善的“梯子”,引领人们走上更高的境界,在于将爱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一股宏大的力量,推动社会向善,涵养孕育一个美丽中国。今年的倒数,凝聚了对新一年的所有希冀,那一刻,所有的志愿者们都能切实地感受到零点的钟声对重大人而言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