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学院(AFI)会员事务部总监乔纳森·里奥斯先生访问我院
2019年06月18日 文/图 王琦    (阅读:)

  2019年6月17日,第五批“知行中国-中美青年菁英项目”学者,美国电影学院(AFI)会员事务部总监乔纳森·里奥斯先生访问美视电影学院,院党委书记袁政强、副院长马欣与外宾进行了亲切交流。文学系王立新教授、罗显勇副教授、导演系黄鹏副教授、表演系赵虎副教授、美术系陈希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院长助理王琦主持。

  里奥斯先生首先介绍了他此行的目的,他说,作为“知行中国-中美青年菁英项目”的成员,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建立起美国电影学院和中国、特别是重庆地区高校之间的广泛联系,为中国学习电影的学生提供参与国际制作的机会,并尝试建立起通过影像保护双边文化遗产的路径。

  袁政强首先代表美视电影学院向里奥斯先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特别是在国际合作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特别强调,希望能够通过里奥斯先生与美国电影学院(AFI)建立起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

  在随后的座谈中,与会教师与里奥斯先生展开了充分交流,就人才培养模式、电影教育体系、艺术与工业的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知行中国-中美青年菁英项目”是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的重要成果以及中美人文交流的示范性项目。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每年都会遴选10-15名美国各界青年菁英来华进行深度研修。该项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会合作实施,旨在充分推动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