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2019年06月28日 文/何晨铭 图/朱云清、陈薇    (阅读:)

  2019年6月27日上午9:00,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在阶梯教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袁政强、副院长杨尚鸿以及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108余人。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 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面对庄严的党旗,新党员更加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随后学生党员代表,2016级专硕支部研究生成孟春同志上台发言,他结合自己考取选调生是经历,鼓励学生党员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的地方去,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结合当下形式,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袁政强同志对各位党员进行了以“中美科技战”为主题的党课教育。袁书记围绕着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向党员介绍中国发展科技的必要性,同时回顾了中国科技发展的历史,从落后挨打到领先世界,中国科技实力逐渐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不离不开人民的奋斗。袁书记提到,电影学院需要拥抱高科技和5G,除了加强各学科之间的联系也要提升学生的自身水平,紧跟5G潮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作品时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创作出讴歌党、讴歌国家、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时代精品。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同志做总结发言。赵华同志希望教职工党员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珍惜光阴,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使自身的素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对即将毕业离校的党员,赵华同志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勇挑重担的人,用自己所学所长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来98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今年,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自岗位上更加自觉的坚守初心,加倍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