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2019年10月21日 (文/刘梦婷)    (阅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学生党员对初心与信仰的感悟,激发传承使命、负重前行的责任与担当,10月18日,美视电影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两部爱国主义影片。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生动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关联的动人故事,带领观众重温了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岁月。新中国的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中国第一次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九三”阅兵式震撼上演等一系列反映中国光辉历程的关键节点,让学生党员深刻体会到“我”与祖国血脉相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出一首赞歌”,这首耳熟能详、旋律优美的歌曲更是激发了在座党员内心最朴素的爱国情怀。

  《攀登者》是根据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和珠峰高度测量等一系列的历史壮举。观影中,党员同志不仅被气势恢宏的场面所震撼,更多的是被“攀登者”们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所感染。不同年代、不同岁月有着不同的攀登者,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传递一种中国精神、一种中国力量!

  我们都是攀登者,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此次观影活动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延续,更是一次别样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先辈们的精神和气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