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张国立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9年10月21日 文/刘梦婷、刘书彤 图/蒋哲宇 李瑞远 吕奕衡    (阅读:)

  2019年10月12日下午4时,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张国立在学院小剧场与2019级新生见面并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伴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张国立院长来到了见面会的现场。国立院长亲切地向同学们问好,并对2019级新生加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和祝贺。

  首先,国立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美视电影学院的办学初衷、创办历程和办学特色。国立院长深感在西部重庆建设一个专业的电影学院之不易。近20年的办学过程中,在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学院得到了北京电影学院、影视艺术届的大力支持。国立院长还表示,国家现在把文化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文化艺术行业也将面临大发展、大繁荣的好时光,同学们要抓住历史机遇,确立目标,勤奋学习,为祖国的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紧接着,国立院长满怀感慨地谈及自己的奋斗经历和从艺生涯。他说:“一个艺术从业者能够被社会认可和观众尊重,最重要的不是他专业能力有多强,而是他这个人如何”,“要想艺术之树常青,必须好好做人”。国立院长告诫学生要有一个宽宏大度的心,要正确认识人生中的成功与失败,要有耐心,要能坚守,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多读书,读好书,扎实基本功,努力充实自我。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目前所面临的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积极踊跃地与国立院长进行了对话和交流。国立院长耐心倾听,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直观实际,真挚殷切,同学们受益良多。一位毕业校友更是深情回忆了数年前与国立院长的交流,并向院长表达了感激之情,向培育和教导她的各位老师献上了深深的祝福。

  国立院长与同学们交流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阳模希望同学们记住国立院长的谆谆教诲,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不忘初心,努力学习,认真学习电影,踏实做人,以优良成绩回报学院、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