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学子在“阅读之星”诵读大赛中获得金奖
2021年06月17日 (文:徐骏飞)    (阅读:)

  6月15日晚,“信仰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阅读之星”诵读大赛组合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20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徐骏飞、蓝相含、刘伟业与我院2014级播音主持专业(校友)秦轩,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川渝总决赛,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共诵红色经典,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重庆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图书馆承办。


图:活动现场

图2:我院学子比赛风采

  诵读大赛历时三个月,在学院的支持与指导下,四位选手通过区、市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分别带来《绿水青山》《第一书记》《小平您好》三部作品。在6月15日的川渝总决赛中,他们的作品《小平您好》摘得99.026全场最高分,荣获星光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3:师生与赛事主评委著名播音员李瑞英老师合影

  作品《小平您好》生动回顾了1984年阅兵前夕,青年大学生为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生活愿景的向往、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崇敬与爱戴之情,齐聚宿舍商量表达方式的情景。经过多番讨论,最终定下了手写“小平您好”四个字。不忘初心,回首来时路,一段段春天的故事仍在继续,一首首激昂的赞歌回响在祖国的万里山河。

  四位选手表示,“要想将作品表达得深入人心,必先自己走进作品,查阅大量资料,做好广义备稿。从文字中汲取激励人心的力量,通过深入理解转化为信仰的力量。”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师生们深化“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朗诵、讲解、声乐、表演等形式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谱写峥嵘岁月史诗。未来,他们仍会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