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会
2021年12月17日 图文:邵晴川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6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在学院阶梯教室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重庆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跃受邀作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李阳模、副书记赵华、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伊始,何跃教授以文化艺术为话题切入口,向师生们介绍了他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进而提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面对整个世界的中国声音”。随后,他提纲挈领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三方面层层分析,指出本次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以及新中国新的历史方位、“两个确立”及其重大意义以及13个原创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并鼓励引导师生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宣讲过程中,何跃教授慷慨激昂,参会师生聚精会神,讲座最后,李阳模书记总结道:“这是一堂真正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为学院广大师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提供了清晰的方向,对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也增强了师生们的责任感,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