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开展新生防诈反诈主题宣讲会
2022年11月17日 图/文 苏诣文    (阅读:)

  2022年11月8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开展了新生防诈骗主题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本科生辅导员李明、研究生辅导员黄影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李明主持。

  本次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由重庆大学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雷泽老师主讲。会上,雷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各种类型,包含冒充型诈骗、情感类诈骗、涉热点复合型诈骗三种类型,由浅入深地通过兼职刷单返现、社交情感诈骗、虚拟游戏交易等案例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诈骗的相关内容。最后,雷老师还总结了如何有效避免电信网络诈骗陷阱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利用技术保护和法律手段来保护自身的安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发表了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此次防诈反诈宣传教育的要点,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要加强反诈安全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各类诱惑,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谨防各类诈骗。全体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不仅学到了防诈骗知识,也切实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在人人防诈的良好氛围下,校园的安全防线会愈加牢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