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纪念建党96周年庆祝大会顺利举行
2017年06月29日 王斌/文 图/李国友    (阅读:)

  美视电影学院于2017年6月27日下午三点在学院阶梯教室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庆祝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副院长杨尚鸿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模主持。

  活动伊始,李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六周年华诞,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教育学院党员始终牢记党的誓词、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努力学习,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李书记宣布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后,大会进行了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与会师生党员全体起立,凝望着鲜红的党旗,伴随着嘹亮的奏乐慷慨激昂地唱起了国歌。

 

美视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模主持庆祝大会


  接着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讲话。袁书记强调各位同志要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按成立九十六周年的庆祝里缅怀党的历史、展望未来,全体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九十六年的的辉煌历程,这历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的历史画卷,是领导中国人民不畏艰辛万苦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的长歌史诗。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应该思考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党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我们的力量源泉到底是什么?袁书记援引刘少奇同志的话:“我们的党什么都不怕!不怕美帝国主义,不怕蒋介石的飞机大炮,我们共产党怕一件事,就是脱离群众!”在讲话中袁书记通过希腊安泰神话和淮海战役等国内外举例充实论证了脱离群众的可怕性和严重性,并指出要想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进步和成功,我们必须紧密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奉献,真正践行“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理念。同样,我们学院的工作也不能离开每一位教职工。第二个问题:结合学院的现状和学生的学习创作探讨学生应该创造什么样的艺术作品,如何通过影视作品传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和引导正确全面的舆论导向,如何创造健康文明的精神氛围。袁书记通过一名记者和哈佛神学院教授的事迹以及西方诺亚方舟和中国大禹治水的故事,强调在信息多元化、开放扩大化、诱惑丰富化的当今中国,作为影视创作者,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始终保持强烈的民族意识并主动肩负起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责任,辩证地看待外来文化和艺术创作,坚决抵制利益侵袭和欲望诱惑。通过好莱坞电影作品里的硬汉形象和中国电影作品里的小鲜肉的对比,通过美国公民对英雄的尊重和中国交媒体里对雷锋、董存瑞等英雄的恶搞的对比,通过中国社会的安定繁荣和外国暴力袭击可怕的对比,指出我们的艺术创作既应该主动挖掘中国历史和当今社会中的英雄和典范,应该抒写中国伟大革命历程和发展过程中时代的精神和文化,应该尊重和致敬为中国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每位英雄和公民,更应该彰显中国的民族优越、凝聚中国的民族力量。最后袁书记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学院党委一年来的的工作情况。

 

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袁政强在庆祝大会上讲话


  袁书记讲话之后,学院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学办主任袁惠江领誓、副院长杨尚鸿监誓。宣誓仪式结束后,李阳模副书记对本次庆祝大会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经受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党的团队,希望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能够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以后加倍努力工作、加倍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最后,本次庆祝大会在《国际歌》中顺利结束。 

 

宣誓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