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聂荣臻元帅故居活动
2017年12月25日 文/丁艺 图/王希、丁艺、黄文玉    (阅读:)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爱国主义传统,促进学院教职工精神文明建设,12月23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工会和党委共同组织了教职工30余人开展了此次红色之旅:参观聂荣臻元帅故居。



  当天,教职工一行来到了江津城区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馆内展览有文物、历史照片并采用雕塑、油画等艺术形式和声光电技术再现了聂荣臻元帅的光辉一生。随后,教职工一行去往位于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的聂荣臻元帅故居,聂荣臻在此生活了15年。故居陈列了聂荣臻生活和学习用具,展示了聂荣臻青少年时期发奋读书、立志报国的事迹。


  通过倾听讲解员对聂荣臻生平的介绍,教职工了解到聂荣臻曾参加了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广州起义、红军反“围剿”作战及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夺取中国革命战争的彻底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建国后,聂荣臻致力于中国科技事业,尤其是为导弹、原子弹、人造卫星等国防军事现代化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经过了这次红色之旅的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要以聂荣臻元帅为模范,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国家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学院和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