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纪念建党97周年庆祝大会暨专题党课
2018年06月28日 图/朱云清 文/成孟春    (阅读:)



  2018年6月27日下午3点,美视电影学院在阶梯教室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庆祝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袁政强、党委副书记赵华、副院长杨尚鸿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28余人。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后院党委书记袁政强宣读“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决定,并由袁政强同志和杨尚鸿同志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示了我院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先进人物,积极争当先进模范,为学院发展贡献了力量。

  随后,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缅怀党的历史,展望辉煌前程。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一种光荣,更多是一种责任和义务。相信新党员同志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一名优秀的党员。紧接着,新党员代表陈好同志发言,陈好同志代表全体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向党组织表示,要把入党誓词“终生铭记,身体力行”。

  在庆祝大会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同志为各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首先,全院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院党员同志跟随习近平的思想,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接下来,袁政强同志则结合自身工作多年的经验,以《共产党的人民性与中美贸易战思考》为题,给大家绘声绘色的讲了一堂新型国际关系下的崛起的中国道路,并透彻的分析了美国发起贸易战的原因以及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迎接挑战。中国人口众多、市场广大,经济韧性强,举国体制具有强大的调节能力和持久的抗压能力,面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中国十三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会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对党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思想上、言行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于律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党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胸怀学院发展全局,不怕矛盾和困难。青年学生要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勤奋学习,珍惜光阴,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使自身素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

  学院希望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发扬成绩,进一步勇于承担各项工作,从点滴做起,勤奋务实、为人正直,在各自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加倍努力学习。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