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2019年05月13日 熊娟/文    (阅读:)

  2019年5月10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重庆市红岩魂陈列馆。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观念,各位党员与积极分子认真参观了中国革命精神联展。翔实的图文资料、原始的实物展览、烈士的坚贞不屈,让各位参观者受益匪浅。


  陈列馆分为“禁锢的世界“、“从来壮烈不贪生 许党为民万事轻”、“愿以我血献后土 换的神州永太平”、“失败膏黄土 成功济苍生”、“血与泪的嘱托”、“烈火中永生”、“烈士血凝万代心”七个部分,让每个参观者震撼不已。刘桂豪同志感慨不愧为歌乐忠魂,世代英华,烈士们用血肉之躯抵挡了敌人的枪支弹药,他们为了民族兴亡,慷慨就义。作为和平时代的党员虽没有如此惨烈的环境,但仍应该发挥螺丝钉的作用,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复兴大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6887C

  火烧渣滓洞巨幅展览与漆黑的残留物,让参观者痛心疾首。墙上累累弹痕、屋内烧焦的遗体、硝烟弥漫的歌乐山将参观者带进了那个充满血与泪的时代。每一位参观者在展厅内驻足,对曾经那段辛酸的血泪史,有了更为刻骨铭心的印象。

  此次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举办的实践活动不仅让每一位党员与积极分子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铭记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学习坚贞不屈的英雄人物,更为重要的是让参观者以史为鉴,深度思考新时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做一个敢于担责、勇于奉献、热爱国家的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