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传统敢作为 坚守初心勇担当
——美视电影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
2020年06月23日 文:刘梦婷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美视电影学院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2020622日,美视电影学院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发展对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主持。

大会首先由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阳模宣读了《关于中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委员会“七一”表彰的决定》,对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基层党支部、9名优秀党员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随后,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铮铮誓言中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

接着研究生梁冬梅代表毕业生党员做了大会发言,她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表现,表达了践行初心不改、砥砺奋斗、志存高远的体悟。教工二支部书记张晓玲代表教工党员发言,并表示将在教师岗位上坚守育人初心,认真贯彻三全育人,永葆事业心、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大会进入第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李阳模书记根据自身认识与体会,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题,分享了何谓初心、何为使命以及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引经据典,借例言理,为全体党员奉献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同志做总结发言,希望教职工党员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嘱托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本领,用自己所学所长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