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行“说抗疫故事,学抗疫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9日 文/赵佳慧、刘梦婷 图/杨继学    (阅读:)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让抗疫精神化为育人力量,2020年7月6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说抗疫故事,学抗疫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院503教室举行。根据校防空办的统一要求,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参加人员均需佩戴口罩,隔排隔位落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本科一支部书记袁惠江、本科二支部书记李明、学硕研究生支部书记王琦、专硕研究生支部书记黄影和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袁惠江老师主持。


   首先,袁惠江老师宣读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并说明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七一系列活动的一个构成部分,这使得全体党员对此次会议的开展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然后,四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先后向在场党员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本科一支部李悦琪同志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线为重庆一线医疗工作者子女免费辅导功课,陪孩子聊天、唱歌、讲故事,通过关爱与陪伴化解了孩子们心中的忧愁、解决了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本科二支部王心仪同志分享了自己与弟弟的社区防疫经历,通过负责小区居民的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疫情宣传、公共设施消毒等工作,构筑起居民生命健康的“防火墙”。专硕研究生支部张栋栋同志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一封信,引出青年党员要勇担当敢作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并讲述了自己疫情期间为家乡录制宣传防疫知识音频的故事。学硕研究生支部苏子勰同志,分享了其作为研团委副书记,围绕“文化抗疫”策划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充实同学们在家时光的经历。四位党员同志的抗疫经历告诉我们,平凡之中方能见伟大,英雄其实就在身边。




   随后,党委副书记赵华作总结发言,汇报了美视电影学院在疫情期间的主要事迹,肯定了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贡献,多次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的独特优越性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先进理念,希望党员同志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教育部首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热烈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领会抗疫人员精神,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楚自己所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通过学习各高校在疫情期间的先进做法,不断加强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