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教师招聘启事
2017年06月02日     (阅读:)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位于重庆大学A校区,坐落于美丽的民主湖畔,是重庆大学直属学院之一。学院现设有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数字影视舞美设计方向、人物造型设计方向)等8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表演专业、播音主持专业为重庆市特色专业。学院拥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被评为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省级)。2012年学院数字影视研究基地被认定为“数字影视艺术理论与新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按照学校规定,学院各本科专业实行学分制、主辅修制、第二专业制、优异生制及奖学金制等,本科生毕业时由重庆大学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并可向本校和其他国内重点高校推荐保送一定名额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在校期间可按规定申请丰富多样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赴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高校留学或访学。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近1000名,硕士研究生138余名;教职员工9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54人,教授、副教授24人。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担任学院院长;同属北京大学和重庆大学艺术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的彭吉象教授全职担任学院常务副院长;学院还分别从学界、业界聘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或导演、演员为客座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

  学院专业教学大楼和影视传媒艺术教学实验中心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拥有图书音像资料室、影视摄影棚、电视演播厅、小剧场、学术报告厅、电影混音棚、数字拉片室、数字高清非线编实验室、摄影实验室、拟音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舞美设计模型室、化妆实验室、排演室、试听室、琴房、形体练功房等设备齐全的教学设施。 

  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总体目标是:面向国内和国际的影视文化机构,遵循教学、科研、创作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国际化”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艺术人才。学院与国内影视媒体、制作单位和艺术院校建立有多方面合作关系。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集教学、科研、创作为一体的影视教育高地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影视艺术学院。

  根据重庆大学“人才强校”战略及我院专业教学、队伍建设、事业发展需要,学院决定面向全国主要专业艺术院校、艺术院团、影视机构等单位招聘导演、摄影、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等专业的优秀艺术人才。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诚挚欢迎广大热爱影视艺术教育的人才来校任教,具体待遇面议。有意者请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联系,或将个人详细资料寄给我院。具体招聘岗位及要求见附件。


联系人:伍老师;联系电话: 023-65111909;邮箱:wsg@cqu.edu.cn;邮编:400044;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二0一七年六月


类别

专业学科

数量

条件要求

专任教师

影视摄影与制作

播音主持与艺术

影视表演

导演

数字影视制作


各1-2名

1、年龄要求:一般不超过50周岁;

2、学历和学术背景要求:一般应为国内“985”高校、或海外知名大学,或国内一流艺术类专业学校毕业的研究生,至少获得硕士学位;或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在专业艺术单位或高校工作多年,创作或教学经验丰富,在业内有较大影响的艺术人才。

3、相应专业学科成绩优异,有较多艺术实践经历和艺术作品;

4、师德师风和学术水平要求:应聘者应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具有良好教师素质和学术发展潜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