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三大优势特色学科方向
2014年06月07日     (阅读:)

(1)影视艺术与技术影视艺术与技术是在世纪之交我国高等教育领域中迅速成长的一门重要的新兴学科。该研究方向结合我校已有的学科优势,重点突出新媒体时代的电影美学、电影形态学、电影语言学、电影设计学等课题;并探讨中国传统艺术资源的影视媒体转换;消费社会大众文化与影视批评;建构中国电影作者理论研究和影视艺术创作研究。

(2)戏剧影视表导艺术本方向涵盖两个层面:一是表演艺术理论,突出人类表演学综合研究、影视表演美学理论体系建构、整理、总结中国传统戏剧戏曲表演理论及其现代转换;二是表演艺术实践理论:电影表演创作研究,戏剧表演训练方法、镜头前表演训练方法、社会表演训练方法等。

(3)影视传媒产业及管理:电影发行与电视传播体制改革研究;以观众学为基础的国产影院电影市场策略研究、电视节目市场研究;以管理学为基础的电视媒体经营管理、电影制片管理、影视产业资本市场研究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