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环境 获得新成长
2018年10月16日 文/张丁、董爱诗 图/秦真颖    (阅读:)



  2018年10月11日中午,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阶梯教室举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教学副院长杨尚鸿、教务办主任梁晓影、18级辅导员李明以及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C21B2

  会议由李明老师主持。会上学院领导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和美好期许。党委副书记赵华老师在发言中强调学生要注重道德素质的培养,努力适应大学新环境,转变学习方式,确立学习目标,坚持学习和创新相结合,拒绝大学生平庸化。同时,赵书记强调新时代大学生既要树立远大抱负,也要学会脚踏实地,努力将自身发展与中华民族繁荣复兴相结合,严于律己,争取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

B62DF

  杨尚鸿副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三个融入”的要求,即融入这个时代 、融入重庆大学、融入电影学院。强调文艺创作中不要受到浮躁思想情绪的影响,踏实学好自己的专业。同时也告诫学生培养多方面的的才能,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杨院长说,“看百年电影,读千卷诗书,行万里征程”是电影学院一直以来追求的育人理念,希望18级新生能够以此为志,努力学习、充实自己。

  教务办主任梁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学籍管理规定以及如何选课、修读二专和推免研究生的具体要求,以便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实现人生的目标。

  随后,18级辅导员李明老师向大家强调了要合理规划好大学生活,在搞好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劳逸结合,注重身心健康,并将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学会远离危险,增强安全意识。同时,李老师详细介绍了电影学院学生请假管理规定、学生入党流程以及宿舍管理制度,强调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创造出自己的辉煌。

  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让18级本科新生对我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引导学生培养了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学生们认为在此次会议中受益匪浅,坚定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争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