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活动中我院师生斩获“优秀剧目奖”
2023年09月11日     (阅读:)

  8月31日至9月6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陕西省戏剧家协会等承办,西安演艺集团执行的第九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5部作品精彩上演。

  本届展演活动,中国戏剧家协会旨在挖掘优秀舞台作品,发现优秀创作人才,搭建相互交流、切磋共进的戏剧舞台。同时,通过具体举措,在作品和演出机构之间搭建起桥梁,为接下来的深度孵化提供条件。

  本次遴选出的75部精品佳作,按照“戏曲小戏”“话剧小品”“基层院团与群众文艺”“校园戏剧”“新文艺群体”五个单元进行现场展演,展演剧目涵盖木偶剧、山东梆子、川剧、楚剧、豫剧、眉户、彝剧、话剧小品等数十种艺术表演形式。

  由重庆市戏剧家协会选送,我院创作实践办公室主任、表演教师张大涛指导,21级表演系学生张泽昊联合编剧、联合导演并主演的独角戏《一百卢布》于9月3日晚,在西安易俗大剧院精彩上演。展演现场获得评委及点评嘉宾的一致好评。最终,我院作品《一百卢布》获得“优秀剧目”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