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2023年10月09日     (阅读:)

  2023年9月22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在学院403教室顺利举行。美视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研究生辅导员冉欢、本科生辅导员朱云清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4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与。

  赵华首先鼓励学生们培养自信心,坚信自己在未来职场中能够取得成功。她强调,对于行业前景,学生们应该怀着积极的信心,因为无论市场如何波动,总会有机会等待着那些充满信心、充分准备的毕业生。因此,她提倡学生们要认真准备毕业和就业的相关事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便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脱颖而出。同时,她还鼓励学生们要保持长远的眼光,不仅要考虑短期的职业发展,还要思考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

  冉欢从就业意义、就业形势以及签约解约三个主要方面深入探讨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问题。首先,从就业意义来说,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各类文件推动各项促就业政策加快落实。其次,冉欢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存在着毕业生总量进一步增大、社会需求降低、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家长及学生就业心态依然陈旧落后的问题。最后,冉欢重点讲解了毕业生如何在就业系统中进行签约解约的事宜,详细讲解了就业系统的使用以及在签解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也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顺利毕业,并最终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朱云清首先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在就业过程中应采取的策略和规划。包括如何制定职业目标、如何寻找就业机会、如何准备简历和面试等。其次从自身经验出发,探讨了毕业生在就业中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包括沟通能力、团队合作、领导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等。同时提供了相关的培养方法和建议。最后从长期职业发展规划出发,和毕业生们探讨了在职业发展中的规划和思考。包括如何制定短期和长期职业目标、如何寻找发展机会、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等。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赵华总结了本次毕业生就业指导会会议的内容和要点,同时与毕业生们提供了问答环节,解答他们关于就业的问题和疑虑。最后鼓励毕业生们积极参与就业准备和发展,为自己的学习生活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