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党员、教职工参观重庆抗战教育博物馆
2021年06月16日 文:曹秀梅 图:吴悦    (阅读:)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6月16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前往重庆抗战教育博物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会活动”。

  下午13:00,全体参加人员在学院集合完毕后有组织地乘车前往博物馆,途中大家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悠扬的歌声荡漾在嘉陵江畔,飘向了弯曲的山路,落在每位老师的心田里。到达抗战教育纪念馆后,全体老师配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有序入园。

 

  重庆抗战博物馆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一些重大历史事件的重要见证,是重庆在抗日战争时期重要历史地位、重要历史贡献的价值体现和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博物馆现存十五处遗址,大家依次参观了宋美龄别墅——松厅,孔二小姐别墅——孔园,蒋经国、马歇尔办公居住地——草亭等地。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场景都彰显着历史的厚重感。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重庆这座英雄城市的历史,体味到当时重庆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坚强乐观情绪。


  参观结束后,各位同志纷纷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应该有新的使命,踏上新的征程。要坚守初心,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土壤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牢记使命,践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热爱国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