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党委开展“百年大党的文化实践与文化自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4日 图文:张然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阳模在阶梯教室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百年大党的文化实践与文化自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李阳模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一部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历史,回顾百年来党的文化建设历史经验,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推进先进文化建设、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他在讲授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实践路径,阐释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科学指引,指出文化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精益求精搞创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中。要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了解我党百年历史的文化实践与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主力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思想为科学指引,利用自己所学所长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