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红岩故事,铭先烈精神
2022年05月06日 文/张文萃、胡帆 图/胡帆    (阅读:)

  为铭记先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2022年4月28日,美视电影学院在503教室举办了“颂红岩故事,铭先烈精神”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演绎的方式生动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刘国志是《红岩》故事中优秀共产党员刘思扬的原型,因参加革命,被敌人逮捕,囚禁于重庆中美合作所。他哥哥两次拿重金赎他出去,但他一直坚持要释放必须是无条件的!哥哥曾跪在地上求他,他仍然坚定地摇头不让步。上刑场前,他慷慨激昂地说道,“与其跪着求生,宁愿站着倒在黎明前的枪口下”,“只要党还在,我就等于没有死”。刘国志百折不挠、忠毅坚韧的红岩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感动,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宁死不屈、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明白当代青年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爱国志向,遵循时代发展要求,积极投身于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实践中去,身体力行地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