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系五四精神,传承红岩风尚
2022年05月06日 文/张乐天 朱正欣    (阅读:)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五四精神,2022年4月28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团委学生会在A区D楼辅导员活动室举办了五四红岩读书分享会。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分享会伊始,一首激情澎湃的红梅赞歌把同学们带入了当年革命者们艰难苦战的岁月当中,让同学们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与震撼,鞭策大家将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历程牢记心中。战争时期,青年革命者前赴后继,和平年代,青年建设者继往开来。而后,一段关于《红岩》一书的介绍视频让在场的成员们热泪盈眶,江姐等革命先烈的英勇抗争激起了青年学生的无限斗志。同学们皆上台发表了《红岩》读后感言。感言中提到,红岩先辈在抗战时期处处受阻的情况下仍然怀着对中国共产党必胜的决心坚持抗争,同学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大无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五四红岩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传播了红岩文化与五四精神,而且也增强了重大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