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校史,誓做红岩革命文化传承人
——美视电影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2023年06月05日 图文:赵小庆    (阅读:)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于2023年6月1日组织开展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进行实践课程学习。

图为同学们在校史馆前合影

  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同学们深入学习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加强了对校训、校规和校徽意义的记忆。同时,同学们还了解了关于重庆大学各学科的发展史,领略了名人事迹和院士风采。

图为校史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重庆大学发展历程

  在重庆大学校史馆的四个展厅里,同学们回顾了重庆大学与党的历史渊源,重温了红岩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深刻感受到了“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和革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图为同学们阅览重庆大学办学名人的相关历史文件

  这次的校史馆的参观经历对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实践培训,同样也是一个党性教育。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受到了重庆大学校史的熏陶,重温了重庆大学与红岩革命的历史渊源。与此同时,这次活动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大家在校史学习中共同成长,誓做红色革命文化传承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