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真理,守大道
——美视电影学院本科二支部组织开展《望道》观影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图文:杨采熳    (阅读:)

  2023年6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本科二支部组织开展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望道》观影活动。10名新入党的党员跟随电影中陈望道先生追寻真理的脚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发扬“望道者”精神。

  电影《望道》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角度,展现其历经动荡却不改“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影片通过师生互别、寻找合适译者、“误把墨汁当红糖”、筹款重建新闻馆等故事,塑造出陈望道有血有肉、立体丰满的人物形象。而在陈望道背后,还有诸如陈独秀、俞秀松等一群坚守真理与信仰的“望道者们”,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守护传递真理的火把。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影片中陈望道被迫辞职,同学们唱起《送别》的一幕感人至深,对革命理想的追求、师生相惜的情谊在歌声中流转。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正如影片英文译名“宣言”一样,熟读精析《共产党宣言》是党员同志们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复兴中华民族也当成为铿锵有力的宣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