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美视电影学院专硕研究生支部组织观看《重庆·1949》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文字:宿梦缘 图片:彭锐 赵月明    (阅读:)

  2023年6月1日下午,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岩精神的重要指示,传承红色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美视电影学院专硕研究生支部在重庆1949大剧院开展了观看《重庆·1949》剧目的活动。

  《重庆·1949》剧目以重庆解放前夕的故事为背景,以重庆地标性地点磁器口为中心,多条主线并行演绎。一条主线展现了林子杰、林子豪、林子雄三兄弟之间的骨肉亲情、矛盾纠葛和家国情怀;另一条主线围绕着以金秀为代表的,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共产党人、民主人士展开,他们在狱中坚贞不屈,忠诚信仰,为国英勇牺牲;第三条主线讲述了重庆地下党营救狱中同志、保护重庆重要设施的历史;第四条主线聚焦狱中幸存的孩子,展现了先烈们选择坚守信仰、不惜牺牲的信念和对未来的希望。这几条主线并行交织,共同构筑了整部剧恢弘的历史画卷。

  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在红岩经典故事和震撼的舞台效果中。在时空交错的全新演绎下,同学们沉浸在来自74年前的革命故事之中,穿越回那座黎明前的“山城”,领略那段满含悲壮而又令人肃然起敬的历史……

  观看结束后,各位同学表示,《重庆·1949》是一部关于“红岩精神”的史诗般的艺术巨作,我们要不断学习这种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红岩精神,时刻牢记红岩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凌然斗志,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通过此次观看活动,美视电影学院专硕研究生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再次加强了对“红岩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奉献与牺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始终牢记使命,发挥红岩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