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2023年12月01日 图|唐伊哲 文|陈心茹    (阅读:)

  2023年11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党委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

  重庆大学校史馆分为《初创廿年、西南风声(1929-1949)》、《开拓改革、锐意进取(1949-2000)》、《世纪华章、争先一流(2000至今)》和《名师云集、群星璀璨》四个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校训校规,以及重庆大学从建校到发展的历史。

  首先,同学们了解了校歌歌词含义和校园建筑发展历程。紧接着讲解员介绍了两位对学校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的教授,一位是丁肇中,一位是冯简。除此之外,讲解员还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

  其次,讲解员给同学们介绍了历任的党委书记和校长,以及重庆大学的学术成就与教育特色,并且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重庆大学的CT技术研究成果。

  最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来到最后一个展区,在这里了解了学校的杰出校友,包括多个中国工程院院士。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学校的历史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48B6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