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开展《我本是高山》观影活动
2023年12月08日 文/金启华 图/王心仪    (阅读:)

  2023年12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党委组织了一场有意义的活动,全院党员共同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这部电影根据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真人真事改编,影片中的主角便是该校的校长张桂梅。

  影片讲述了张桂梅校长在贫困山区创办女校的艰辛历程,以及她帮助一百多个山村女孩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故事。观看这部电影时,大家仿佛置身在边远的云南山区,亲身感受着张校长创办女校的艰苦经历。大家被张桂梅校长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坚持、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定深深打动,许多同学甚至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这部影片的看法。王心仪同学表示,张桂梅校长坚毅执着、顽强拼搏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张校长为榜样,为了心中的梦想不怕艰难险阻,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悦梦婷同学认为,张桂梅校长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托举着大山的女孩子们,这体现了共产党员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这是我们青年党员应该学习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美视电影学院的全体党员不仅对张桂梅校长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将以她为榜样,坚守党员的坚守初心和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