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舞动美国”走进重大
2010年09月28日     (阅读:)



  9月14日晚19点30分,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动美国”舞蹈演出。重庆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斌,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常务副院长卢学公、副院长杨尚鸿、副书记李阳模等领导到场观看演出,并向来我校演出的美国嘉宾表示欢迎。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活跃。 



  10名美国国家馆的优秀舞蹈家是从全美众多舞蹈家中精选出来的,多数人舞龄都在15年以上。他们当中既有美国本土身经百战的舞坛老将,也有脱颖而出的百老汇新秀,都是活跃在美国的舞蹈艺术家。



  首先陈东书记用中英双语致欢迎词。晚会开演伊始,作为东道主的美视电影学院同学们便奉献上了我们精心编排的舞蹈,有西藏踢踏,剑舞,街舞等,他们融合了东西文化元素,结合时代特质,在台上挥洒自如,也让远道而来的美国舞者见识了中国学生的舞艺,受到了外国友人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舞动美国”代表团奉献出了他们精彩演出。晚会舞台采用毫无装饰的裸台表现形式,他们将迪斯科、嘻哈、拉丁舞、踢踏舞和吉特巴舞组成一系列趣味十足、生动活泼的表演,以众多美国经典的舞蹈风格讲述了美国不同年代的发展历史和不同美国城市的文化背景故事,加上目不暇接的舞台服装,让观众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仿佛身临其境目睹美国的往日风采。尽管语言不通,但舞蹈是能够超越所有语言和文化界限的艺术形式。舞蹈《舞动美国》以如火如荼的舞蹈语言、强烈奔放的节奏、精湛的舞艺,引发了台下同学们不息的掌声和喝彩,通过富有激情的舞台演绎,感染和带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现场气氛热情洋溢。中场休息时,还举行了有奖问答,美国朋友为回答正确的重大同学赠送礼物。不仅增加了学生们对美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中美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同时也给重庆大学的学生,特别是电影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



   演出结束后,这些来自大洋彼岸的舞蹈家们还现场和观众进行了互动,他们热情的回答着观众们提出的问题,也发表了自己对中国,对重庆的认识和看法。他们特有的幽默诙谐的语言,不时的引起台下一阵阵尖叫和欢呼,博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电影学院的领导向美国的舞蹈家们赠送了礼物并与我院参演同学一起合影留念。本次“舞动美国”活动一是旨在通过美国知名舞蹈家进大学这一有意义的方式,让大学生们不出国门、不进世博,在学校家门口能领略美国文化,了解美国传统舞蹈的魅力,与来自美国的艺术家互动,汲取外国文化的营养;二是以世博盛会为纽带,为中美两国人民增进友谊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开展跨国文化交流。本次“舞动美国”走进重庆大学,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聚集在这里演出、交流、互动,中美双方都表现出了加强交往和了解的强烈愿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