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星期三
2010年10月06日     (阅读:)


主办: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重庆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责任策划:陈 东 杨尚鸿 江 燕 

指导教师:郑泉宝 黄 琳 杨尚鸿 尹 迪 罗显勇 陈自强


地点:美视电影学院1楼阶梯教室

时间:每周星期三晚上7点

Time: every Wednesday @ 7 pm

Place: Film Academy 


第一单元

10月14日 《东邪西毒》(2009终极版) 王家衛 (中国香港)

10月21日 《阮玲玉》(1991年版) 关锦鹏(中国香港)

10月28日 《霸王别姬》(1993年版) 陈凯歌 (中国大陆第五代)

11月4日 《三峡好人》(2006年版) 贾樟柯 (中国大陆第六代) 

UNIT ONE

October 14 “Ashes of time” Wong Kar-wai (Hong Kong)

October 21 “Centre Stage” Stanley Kwan (Hong Kong)

October 28 “Farewell my concubine” Chen Kaige (China 5th generation) 

November 4 “Still life” Jia Zhangke (China 6th generation) 


值班老师:李国友

放映助理:张春岭(研究生) Maria(留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东

在“中国电影星期三”开幕仪式上的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晚上好!

作为重庆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和重庆市首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活动之一,由重庆大学电影学院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影星期三”从今天晚上拉开帷幕。参加观影的同学主要是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电影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电影学院为此专门组建了一个专家组,专家组的老师将给同学们的看片提供指导。我们的选片原则是能充分体现中国审美特质的当代华语优秀电影,这些影片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当代著名导演的作品。对于外国留学生来说,这不仅是享受电影艺术的一道盛宴,更是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了解中国社会的一种有效的途径。

祝愿大家度过“中国电影星期三”这个愉快的夜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