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阿列克谢·阿斯塔赫夫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表演工作坊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文:郑石 图:崔琳涵    (阅读:)

  2023年11月3日至11月5日,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表演专家——阿列克谢·阿斯塔赫夫教授应邀在美视电影学院阶梯教室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康斯坦丁·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演员基础训练工作坊”。我院表演系主任王希、副主任刘静、学院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杨华教授以及表演系师生全程参与了此次工作坊的学习交流。

  王希主持了本次工作坊,她首先向阿列克谢·阿斯塔赫夫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工作坊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强调了这次学习的目的及重要意义。

  这次实训课程主要集中在表演训练的松弛与控制、注意力、想象力、信念感等方面。在训练中,阿列克谢教授表现出来的真诚和对专业的热爱深深地感染到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倾听阿列克谢教授的讲解,充分配合老师的实训要求,体验和学习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演员基础训练的精髓所在。



  本次表演艺术工作坊旨在落实学院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优化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加强与海外表演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了解和学习国际表演学界的新理念和新思想,也是我院表演系的长久愿景。本次工作坊实训部分同时也面向全院学生开放,吸引了一大批其他专业的同学观摩学习。表演系教师还与阿列克谢教授、浙江传媒学院表演专业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提升了我院表演专业教师对于表演教学的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