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副教授
2018年11月12日     (阅读:)

  赵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重庆戏剧家协会理事,沙坪坝区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青第五期,海外第七期高研班成员。戏剧影视编剧、导演、演员。

毕业于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原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表演硕士。留学期间参加著名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Aleksandr·Sokurov)的电影《太阳》的拍摄。2006年任教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担任学院的教学工作和戏剧创作工作。师从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

  导演了话剧《暗恋桃花源》《父亲》《奇迹的缔造者》《艺术》《钦差大臣》《窗户上的尸体》《梦想进行时》《疯狂的别墅》《热忱》《海鸥》《长子》等话剧作品。编剧作品:《门》《疯狂的别墅》《梦想进行时》《热忱》等作品发表在《重庆戏剧》、《重庆艺术》等杂志上。多次在大学生戏剧节、大学生艺术节和青年戏剧演出季中获得一等奖、优秀导演、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创作剧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创作的戏剧作品在中国多个城市上演,获得好评。还参演了一系列的影视作品的拍摄。电影《头等大事》 《摆手舞之恋》,2009年参加著名电影导演宁浩的电影作品《无人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