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表演1班毕业大戏《红色的天空》
2019年12月16日     (阅读:)

  美视电影学院2016级表演一班排演的话剧《红色的天空》于2019年12月9日、10日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成功演出。

  话剧《红色的天空》讲述了人老年老化以及生命末端的种种情境。其编剧手法比较接近诗或音乐的原理,而非传统的戏剧架构。整个故事讲述了八位老人从离家进入养老院,到慢慢来到“路的尽头”。但故事本身并不只是单纯的表现养老院里老人们的生存状态以及他们的孤独心态。整部话剧中涵盖了很多元的内容,对老人的关怀,对家乡、对爱人的怀念,对原生家庭的探讨,但当中体现最多的还是对生命的关怀与思考。



  此次演出的排演历时两个月,在此期间为了更好的塑造人物,在导演胡浩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去到了“百龄帮龙山老年养护中心”,参加了老人院的长者生日会和秋季聚餐活动,同学们在服务老人及与老人的交谈中,了解了更多老人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心理状态。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也让同学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得以更加贴合人物,为演出最后的呈现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






(上图为演出剧照)

  在这里,他们晒太阳、下棋、唱歌、生气、拌嘴。他们回忆一生的往事,难舍青春的年华,感慨过往的遗憾:他们相互安慰,相互取暖。他们被世界遗忘,也慢慢忘记了世界。

  整部话剧让人“心喜”,却不至于前仰后合:让人“心动”,却不至于波涛汹涌:让人“心酸”,却不至于涕泪滂沱。娓娓道来,评淡,真实。

  通过这次大戏,让同学们提前体验了人生的不同阶段,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多关于生命的思考,现在的我们都是拼命赶路的“小老鼠”,可对于“生命是什么?”以及“路的尽头在哪里?”,我们又都给不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剧中年老的人们都给出了属于自己的答案,希望这样一场演出能让你我一起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


  导演胡浩老师向观众简介了本次演出的相关内容,并带领演员向观众及工作人员致谢。


    演出结束后,美视电影学院领导与导演及演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