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魅力星主播" 全国主持人选拔活动喜获佳绩
2011年11月01日 王玉琴/文 鞠蔚/图    (阅读:)

  2011年10月29日下午,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重庆新闻广播联合举办的"魅力星主播"全国主持人选拔活动重庆分赛区的决赛在学院小剧场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08级本科学生张华儿、鞠雨桐和2011级研究生黄澎三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魅力星主播"西南赛区三强,他们将代表西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签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主持人的机会。 

  决赛现场,16名大学生妙语连珠,直击"房奴""小悦悦"等当下热词带来的思考。在上演的第一幕情景剧中,选手们还原了6类大学生群体的心态,引发台下共鸣。随后,穿越到宋代的"房奴"、"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更是轻松幽默,笑翻全场,"房奴"、"公务员热""非诚勿扰"等热词被选手们贯穿全场。"我的婚礼要大操大办""我坚决反对婚礼大肆操办";"老人摔倒了我要扶""老人摔倒了我为自保,不搀扶"给两个截然不同的观点,6分钟内,连续进行两场辩论,选手则需观点互换进行辩论。在最后一组辩论中,我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2008级本科学生鞠雨桐快速切转思维,将婚礼操办与不操办说得头头是道,妙语连珠,让观众们的观点也摇摆不定起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张华儿、黄澎和鞠雨桐3人闯入决赛前三强。他们从西南赛区的14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