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落幕 重庆主创电影《张家畔的守候》获优秀作品奖
2018年07月23日     (阅读:)


  北京时间7月22日12时(加拿大温哥华时间7月21日晚9时),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在温哥华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重庆大学电影学院硕士出身的盛耀、杨志鹏以及重庆知名摄影师徐东,联合摄制的作品《张家畔的守候》荣获“红枫叶奖”剧情片单元优秀作品奖。

  据介绍,《张家畔的守候》由陕西省张家畔卫生院及重庆星耀时光文化传媒工作室,重庆同舟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以陕西省张家畔镇卫生院近20年来发展历程中的几件典型事为切入点,展现卫生院的坎坷经历。下乡为儿童接种疫苗不被理解,购买移动医疗车负债累累,做出成绩却得不到上级部分的承认与合理对待,值得欣慰的是琚永恩院长在健康扶贫道路上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摄制组在零下22度的气温下拍摄,环境不仅没有影响大家的创作进度,反而激发了成员们的创作激情。取景摄制的过程如同张家畔卫生院的艰难发展一样,不畏困难,愈挫愈勇。本片故事发生在中国最有地域特色西北地区,以体检车为核心,用“伪纪录片”的手法演绎剧情片,陕北方言、陕北民歌、秦腔、陕北说书、土窑洞、布谷鸟的叫声、饲养的家禽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意象一一展示出来。


  该片从来自世界各地的568部报名影片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总共100部参赛片名单。经过评委会严格评选,最终,《张家畔的守候》凭借独特的题材、绝美的画面、和深刻隽永的故事内核获得评委青睐,斩获了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剧情片单元优秀作品奖。

获奖证书


  据悉,《张家畔的守候》曾在5月份的第三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大赛中获得最佳传播力奖,获得《健康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张家畔卫生院琚永恩的故事广为流传,主创们后续或将继续关注故事主人公,跟踪拍摄成纪录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