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银奖
2018年10月22日     (阅读:)

  2018年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历时8个月,全国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无论从报名数、参赛数、学生参赛比例和大赛规模都达到历届之最,盛况空前。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600多支团队同台竞技,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同时,70万名大学生、1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我院学生谷旭阳、闫怡涵、何璐恒、谭潇雪组建的《唯爱公益——国内首个特校贫困生帮扶平台》代表重庆大学参加此次比赛。首次取得重庆市最好成绩和获奖数量最多,刷新重庆市在该赛事上的获奖记录,同时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唯爱公益》荣获银奖。

  《唯爱公益——国内首个特校贫困生帮扶平台》项目团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对接特殊学校的贫困学生与技能培训师、爱心人士和社会爱心企业等,通过对特校贫困学生进行技能培训,创作优秀的非遗工艺品并借助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新媒体网络平台效应等帮其销售,达到精准帮扶的目标。

2AD45

  该项目自创办以来,共售出291万元手工艺品,帮扶了1021名特校生。在此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他们带着孩子们精心雕刻的手工艺品,感动了所有的评委,获得了银奖的佳绩。大赛结束后,项目创始人谷旭阳受邀公开做优秀成果展示。与此同时,唯爱公益所帮扶的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雕刻的手工艺品也得到了CCTV的关注及报道。

  谷旭阳同学表示,接下来唯爱公益将继续以帮助特殊残疾人为己任,用善举承托起他们的向往,与爱同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