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之旅让电影学子更爱重大这片沃土
——美视电影学院2016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2016年09月28日     (阅读:)

   瞻仰峥嵘岁月,传承重大精神。9月23日,美视电影学院2016级研究生们走进校史馆学习了解重大奋斗进取、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和文化精神。校史馆参观历来是重庆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也是莘莘学子走进重大、了解重大、融入重大、壮大重大的必修科目。
   下午三点一刻,研究生新生到达校史馆门口,在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和简单安排后便跟随讲解人员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开启了校史之旅。首先,讲解员微笑着向同学们介绍:“校史馆是按照学校办学进程的阶段和特点进行划分布置的,请大家跟随我的步伐来重新认识重大吧!”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耐心细致、激情饱满的引导下走进历史、瞻仰过去。讲解员流利标准的普通话、简单优雅的手势、铿锵有力的节奏,眼前的一切和背后的故事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望、倾耳细听;每到关键之处,讲解员又配上图片、实物、模型、雕刻等不同的“法宝”进行阐述,尽显洪荒之力,顿时引起同学们的会心一笑和拍手称赞。
  通过对《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等6个不同篇章部分的参观了解,同学们认识到了重庆大学的悠久历史、深厚积淀和学术氛围,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重大“耐苦俭朴、勤学爱国”的办学传统和优良的精神风貌。这次参观不仅是2016级研究生入学后的思想之课,让同学们多角度、多方位了解重大,增强同学们融入重庆大学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而且是鼓舞人心、立志成才的人生之课,对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发扬重大精神,从而发展重大、壮大重大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相信这次校史馆之旅可以让美视电影学院的电影学子们更加深爱这片沃土,更加珍惜机会从沃土中汲取营养和精华,向母校呈现一片硕果累累的繁荣景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