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举办“朋辈引领计划”之研究生推免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3年04月12日     (阅读:)

  2023年3月30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在学院503教室举办了“朋辈引领计划”之研究生推免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2019级各专业成功推免研究生的本科生代表谢雨欣、梁子龙、淡安娜、孟星宇、徐玉贺、李孝倩作为分享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厉宣浩,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买瑛以及2022级、2021级6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会议由2021级播音与主持班专业本科生方恒玥主持。





  会上,2019级的学长学姐们分别围绕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努力方向、推免加分项、推免流程、学校选择、材料准备、面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们强调,大学期间的绩点、英语和创新科研是推免研究生的重中之重,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本科学习期间尽早明确学业规划,认真对待每门课程,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科研训练项目、创新创业比赛等,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针对与会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随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厉宣浩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2019级同学们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升学深造工作,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提早做好规划,明确努力方向,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分享会是学院“朋辈引领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发挥毕业年级优秀本科生的“传帮带”和榜样示范作用,助力低年级本科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