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校史底蕴,勇担前行使命
——美视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校史馆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图/赵月明 文/蓝相含    (阅读:)

  为严格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激发重大学子爱国荣校情怀,弘扬薪火相传的重大精神,2023年5月18日,美视电影学院专硕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二支部党员开展了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活动。

  校史馆是我校独特的文化空间,是重庆大学历史发展的写照和缩影,也是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馆内陈列鲜明而富有代表性,存放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宝贵资料,全方位地展现了建校以来一代代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而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点滴历程。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大家认真倾听,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同学们在听完讲解后,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再一次回顾了重庆大学的光辉发展历程,切身感受了重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始终牢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砥砺前进、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