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2023年09月15日 文/周元方正 图/于文青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学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意识和能力,2023年9月13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国家网络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生安全教育专题教育。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大学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雷泽老师进行宣讲,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雷老师首先向学生们展示了我校往年的重点案例,并结合诈骗知识的相关视频,为同学们阐述了诈骗的复杂性和危害性。雷老师表示,本科生在诈骗受害者比例中所占份额不可小觑,同学们应当时刻保持警惕。同时,雷老师就生活中常见的诈骗问题与学院新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类常见的诈骗方式,总结了如何有效避免电信网络诈骗陷阱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利用技术保护和法律手段来保护自身的安全。最后,雷老师就网络言论安全进行了强调,列举了各类因网络发言不当而被惩罚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并非法外之地”。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教育,不仅提高了学生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责任与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