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开展出国留学及考研规划讲座
2023年10月24日 文/徐瑞尧 图/张芝田    (阅读:)

  为进一步开阔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升学质量,2023年10月19日,美视电影学院邀请新东方培训机构相关老师前来学院503教室召开了出国留学与考研规划主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团委书记李明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李明老师主持。

  首先,赵华副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结合艺术类学科的特点,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学科优势、国际形势及考研留学的相关政策和最新资讯,拓宽相关信息面,明确目标导向,提前做好升学规划。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机会,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资源,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接着,新东方出国留学顾问王若菲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本科生留学的相关资讯,并重点阐述了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情况。同时,以设计专业为例,多方面详细分析了出国留学的最新形势,在国家选择、相关院校招生规则以及专业发展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随后,新东方汤海洋老师通过分析目前的考研形势,结合艺术类专业的特点,在研究方向、规划方法、考试内容等方面给大家做出了详细介绍。同时,也重点阐述了考研的报考步骤。针对同学们热切关注的问题,汤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后,针对不同学生的个体需求,本次活动也设置了一对一交流咨询环节。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出国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生的就业和考研出国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明晰定位、精准规划,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帮助和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