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校史馆
2023年11月10日 文|王心仪 图|宿梦缘    (阅读:)

  2023年11月9日,美视电影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上午10点30分,留学生班主任丁艺老师带领留学生同学有序入馆参观。

  重庆大学校史馆始建于1999年,新馆落成于2004年,2019年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校史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备先进,借助图片、实物、模型、雕刻、音视频等形式,充分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地展示了重庆大学悠久历史和学术积淀。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初创廿年、西南风声(1929-1949)》《开拓改革、锐意进取(1949-2000)》《世纪华章、争先一流(2000至今)》《名师云集、群星璀璨》四个展厅。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墙上的老照片、展柜中的资料、书籍、奖章更显珍贵与厚重,岁月长河中激荡近百年的重大精神变得生动而具体,联结着一代代重大人的无限期待和意气风发。红岩精神和重庆大学的发展轨迹让每一位认真聆听的留学生同学对自己学习和生活的校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同,同时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怀先贤思来者,初心不忘;迎未来领风尚,光景日新。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显示屏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留学生班主任丁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本次参观活动的心得体会,留学生同学普遍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观校史馆,了解母校风采。丁老师向留学生同学解释到,本次为大家讲解的讲解员不是专职讲解的老师,而是学生志愿者,要熟背大量的资料才能呈现出连贯流畅的讲解,她们义务为我们进行讲解,这是展现了中国人的热情。她还表达了对留学生的期许,她说,希望留学生能深入学习中国文化,真正融入中国的校园生活,了解一个更真实的中国。希望大家将来回到自己的国家,传播中国文化,成为国家间文化交流的桥梁。



关闭窗口